杜冷丁请遵医嘱

[神说要有光,于是就有了光。]

【SPN】【SD】Beauty and the Beast(06)

*魔王!Sam/人类!Dean

*以原故事为基础改编的AU

*目前是全年龄

----------

06

  雪越下越大了。几天前他们在与天使汇合的路上遇到了事故,Sera的前蹄踏进了鼠洞,造成了严重的骨折,John不得不把她交给镇上的居民照看,自己一人继续赶路。

  John是个聪明人,或者说苦难带给他的直觉——当他很久没有见到Castiel的时候就知道事情比他想象得糟糕。天使告诉他了一些驱魔方法并要他等待时机,之后却仿佛忘了这件事,直到他问起。

“Dean还活着,预兆已经在他的梦里显现,不久他就会携兄弟归来,你只消回到家中去等待即可。”  

  天使在说谎。

   John面上装作感激,实际并未回家,而是埋伏在酒馆附近。

  果然,一天夜里几个带着兜帽的神秘人走进了酒馆,John压低帽檐,余光瞥到他们走向柜台后面,便将钱留在桌上走了出去。

   地窖的旧通风孔藏在隐蔽的地方,John在外墙摸索着找到那块被撬松了的砖。

  “魔王正在变得虚弱。”一个戴着兜帽的人说。

  “是啊,灵魂的味道越来越浓烈了,可真诱人。”另一个戴着兜帽的人说。

  “时机快要成熟了,不如到时候直接吃了他!我等不及要享用那份灵魂了。”

“闭嘴,你们这些贪吃的家伙!再多说一句废话我就把你们统统丢给地狱犬!”“天使”愤怒地打断了他们的嬉笑。

“吝啬鬼。”这位兜帽先生嘟囔着,并赶在“天使”再一次发怒前说:“命运那个婊子把我们都戏弄了,就知道她这样阴晴不定!进去城堡的人是Dean Winchester,千真万确,我跟着黄眼睛的老东西时就见过那个男孩。”

“这对吾主Lucifer可真是不妙,肥肉自己送上门啦!”

“还好Samuel那个傻瓜还不知道哩!”

“别废话,我没有办法维持这个模样太久。这个天使没有和老Winchester说很多,但也得小心,毕竟他和天使们一起杀了Azazel。”

“凭你的力量,没有办法从这个天使身上知道更多吗?”

“让Castiel跑了的时候你就该明白,天使可不是好对付的。”

“够吓人的!”一个带着兜帽的人说,“但是那个可怜的John Winchester就在咱们头上偷听呢。”

几双漆黑的眼睛齐齐看向墙壁上的裂缝,John暗道不好,准备驱魔但为时已晚,脚边腾起的黑烟使他像被冻住了那样动弹不得。

“这不是老钟表匠John吗,你应该听我的劝告按时回家的。”那个“天使”,哦不,已经变回原形的恶魔说。

“该死的恶魔,你们对那些无辜的孩子们做了什么?”John双眼通红,拳头捏得咯吱作响。

“哦,还是担心你自己吧!”恶魔们发出了得意的嗤笑,空气里满是他们邪恶的味道,“你们会见到的,鉴于你杀了不少恶魔,也许你们会在天堂见面——如果那时天堂还存在的话。”

“事情不会如你们所愿的!”

“在我看来,命运正在向我们这边倾斜,而你这个可怜的老家伙又能做些什么呢?”恶魔冲他的同伴们使了个眼色,其中一个戴着兜帽的人便念起咒语,比刚才更为浓重的黑烟将他们包裹了起来,眨眼功夫地面上就空荡荡的了。

 

---------

  “是离别的时间了。”魔王喃喃到。他抚过一朵玫瑰,在它的花瓣旁念着咒语,原先紧紧闭合的花藤与树海之间便显出一条小路,小路的尽头是合抱树木们构成的拱门。

  “你自由了。去吧,飞到你家人的身边去。”Samuel转过头,眼睛里的坚冰已不复存在,痛苦与不舍在其中翻涌,还有某些更深的、只有他们才知道的东西。

   “我许诺,以吻作为誓言,当我确认爸爸平安无事后就会回来。”Dean从魔王手上接过Impala的缰绳,安抚地拍着她的颈侧。

  魔王握住Dean的手,叹息着,皮肤几乎变成灰色。他说:“与你分别使我痛苦,多希望你能陪伴在我身边,但假使那令你伤心,我甘愿自己死在孤独里。”

  “Sam,你总要说这些令人难过的话。”Dean摇着头。

   “我希望你知道,即使最后你没有回来,我也不会怪你。但如果你的心指引你找到我,Dean,一定要回答我。”Samuel说,他不敢看Dean,又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,声音很轻,却很郑重。

  “你爱我吗?你会爱上我吗?”

   青年的喉咙里是爱情的甜蜜与悲伤的苦涩,就像他吃过的未成熟的杏,那个女人的话语一直在他脑中盘旋,仿佛现实才是容易破碎的美梦,于是他说:“即使要穿过荆棘与残酷时间的河,我也会向你跑来。难道这还不够吗?”

   阳光从树叶间洒落下来,Samuel眼中的金色像是转动的星辰,他垂下眼睛,走近Dean,星星消失在他们缠绕的呼吸间。

 “再给我一个吻吧。”他说。

  魔王立在城堡破旧的瞭望塔上,狂风把他的头发吹起,那只金色的小鸟穿过密密匝匝的树林,渐渐消失在视线里。嘴唇上还残留着温热湿润的触感,那不只是一个誓言,他该对他们有信心。

  城堡西南角翻滚的黑烟侵染着周围的土地,Samuel看着那些腾空而起的烟柱陷入了沉思。他的臣民们违反了规矩,在天空还亮着的时候就涌上了地面。

  两股黑烟在他身边落下,显出两个男人的身形。“陛下,大事不好了!”他们焦急地说,脸上的神色十分狼狈。

  魔王眼睛里的红色在蔓延,他望向远方已经一半是黑云的天空,平静地说到:“让他们来吧。”

-------

  回到家中已经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  Dean把Impala牵到了马厩中,他看到Sera在里面,前蹄裹着草药。

“可怜的女孩,你怎么了?爸爸和你一起回来了吧?”他抚摸着Sera的额头,让Impala进去陪她,两个女孩一见面就高兴坏了,互相愉快地打着招呼。

“爸爸,您在家吗?”Dean向屋子里喊着,他推开门,却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“你是谁?”Dean迅速抄起门边的木棒,气势汹汹地指着面前的男人。

“别激动,Dean,我是来找你父亲的。”男人伸出双手,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。

“那么,我爸爸他在哪里?”

“我和你一样困惑,鉴于你肯定不记得我了——我是Castiel,上帝的天使。”Castiel自我介绍着,他看向Dean,蓝色的眼睛平和又慈爱。

  Dean能感觉到他的气息十分温和,于是他放下木棒并示意Castiel说下去。

“此前我遵照命令照顾你们,直到被恶魔捉住——这是耻辱,但我不得不向你坦白,你的父亲和弟弟都处在危险之中。”

“我爸爸和,我弟弟?”青年疑惑地问到,“我没有兄弟。”

“这很难解释,但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”Castiel拿出一把形状奇异的剑递给Dean,“这把剑能够刺伤恶魔,挥舞它,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等等,”Dean接过那把剑,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 Castiel仿佛看到了什么令人吃惊的东西,他睁大了眼睛,将两根手指贴在Dean的额头上,思索了一会,又像是被烫到了那样缩回了手。

“你使Sam发生改变了。”天使看起来忧心忡忡。

“你是说Samuel?”

“眼下也许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,但你是唯一能将他拯救的人了。”天使焦急地在房中踱步,“恶魔们要杀死魔王复活Lucifer,我早该想到的,你是唯一能使他强大的人,也是唯一能够伤害他的人。”

“我会去找你父亲,我能感觉到他还在地面上。”

“回到他的身边去,帮助他,拯救他,他正在虚弱,他快要走向死亡。”

  只有爱可以使他死亡。这句话就像可悲的咒语,将幸福与不幸的反面串联在一起,是由命运亲手编织的悲剧螺旋。

  Dean脸色苍白,他顾不得和天使告别,抓起剑就冲向马厩。

“切记,不要让他碰到你的血!要切记!”天使急切地叮嘱着。

  他翻身骑到Impala的背上,恍神一看,却发现马厩周围被突如其来的黑烟包裹。

“Impala!”青年暗道不妙,把缰绳在手上绕了两圈,“好女孩,带我去魔王那里。”

  而黑马只是受惊了一般在原地踏着步子,不停向那些黑烟踢蹬着。

“稳住,稳住,嘘。”Dean牙关紧咬,从腰间掏出了那把剑,他闭起眼睛,轻轻开口到:“那么,带我去我的爱人那里。”

  Impala像是被施了魔法那样安静下来,耳朵抖动,她长嘶一声,前蹄蹬地冲了出去,将那些阻拦他们的黑烟尽数踏碎。

  狂风在耳边呼啸,裹挟着雪粒在空气里打着卷。空旷的原野上有一道黑色的闪电,正向着无边的森林与阴云狂奔而去。

------

00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58dca1

01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702ded

02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8a7ce6

03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8ca99c

04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8e4af4

05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92bae3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© 杜冷丁请遵医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