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冷丁请遵医嘱

[神说要有光,于是就有了光。]

【SPN】【SD】Beauty and the Beast(02)

*魔王!Sam/人类!Dean

*以原故事为基础改编的AU

*目前是全年龄

-----------

02

那祝福是有条件的,爱人,且被爱。

Azazel将刀从新鲜的尸体里拔出来,仿佛他只是屠宰了一只羔羊。

“喝完它。”

年幼的Samuel看着铜杯里粘稠滚烫的液体,他知道这东西是从哪里来的,却并不能很清楚地指出是何物。

那个时候Samuel只感觉到皮肤在灼烧,他的内里多了一些东西,却变得不完整了。

“为什么不起作用?”黄眼睛的恶魔震怒地看着男孩没有任何变化的双眼,将手放在他的头顶。

“该死的天使!”恶魔咆哮着,“狡猾的东西,好运不会再向你们招手了!”

Azazel念起咒语,一阵黑烟将男孩包围。

“你将永远也得不到爱,所有人都会惧怕你丑陋的外表,连恶魔也不例外!”

可怕的诅咒把地表的石头都染黑了。当烟雾散去,站在那里的东西已经不能被称为人类了。

那之后,可怜的小Sam第一次从镜子碎片里看到自己的容貌,即使并不知道爱是什么,他就已经理解Azazel所说的——那是他永远也得不到的东西。

黄眼睛的恶魔把Samuel收作养子,用养育恶魔的方式对待他,把他暴露在伤害和杀戮中,以鲜血和死亡作为教育,直到他自己的死亡来临。

“已经没有恶魔能够敌过你,你将继承Lucifer的领土与军队,成为王。”

“但这还不足以成就你。要记住,你是最深重的邪恶与罪,你将在至亲的热血里沐浴,他的死亡引领你走向深渊,火焰会匍匐在你脚下,岩浆和毒气会为你翻涌,所有居于地表之下的东西都是你的臣民。”

Azazel躺在自己的血里,死神的阴影在地面上显现。

 “我拒绝。”

 “这是命运。”

 “我早已厌恶。”

 恶魔突然看向他的养子,喉咙里咕噜出一声怪笑。

“哦,命运已经在路上了,孩子。”

Samuel困惑不已,而尸骸并不能给出答案。他试图离开城堡时所有见到他的生物都落荒而逃。

他被困住了,被野兽的犄角、尾巴和利爪,被永远得不到爱的诅咒。

孤独又冰冷,Samuel成为了魔王。

他看到一只绿眼睛的小鸟飞进了他的花园,金色的碎发像阳光一样耀眼,关于命运和爱的念头在他已经冰封的心里搅起了巨大的漩涡。

于是魔王说到:“你可以在我的领土里走动,但当夜晚的钟声响起时必须待在房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和不杀你一样,没有理由。”

“我将永远被囚禁在这里吗?”

魔王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青年于是不再多问。

      戴白面具的仆人默默为他引路,Dean看到几个同样装扮的人,他们浑身都包在黑色的制服里,只露出布满绒毛的兽爪和尾巴,走路极轻,靴子踏在大理石地板上也不会发出声响。

作为囚犯来说他的待遇还不错。一间在高处的宽敞房间,铺有地毯和兽皮,从巨大明亮的窗户里可以看见月亮和无边的花园。

然而Dean的内心里只有忧愁。他挂念着父亲,不知道他是否回到家中,如果找不到自己该多着急。

他仰躺在床上,因轻率而懊悔,又不断劝说自己不要放弃,一定要找到回到家人身边的办法。青年想着年幼时父亲教他猎鹿和第一次跨上Impala时快活的场景,渐渐沉入了梦乡。

梦境不断下坠,黑色的羽毛是夜晚的引路者。Dean赤脚跑过满是苔藓的湖面,蓝色的荧光从他的足尖扩散开来,又消失在波纹之中。

“到这里来。”有女人的声音从湖面那边传来。

Dean回头,突然出现的森林映在他榛绿色的眼睛里。

巨大的树木在他面前自动分开,脚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全是柔软的草地,青年犹豫地看着这条临时的小路,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境。

“到这里来,我会为你打开回家的路。”

路的尽头站着一个带着兜帽的人,她的左手握着一把剑,右手指向地面。

“你的主人是地下的主宰,这城堡里没有任何东西能将他打败,要从笼中逃脱只有一个办法。”

Dean试图看清女人的面孔,却被巨大的阴影挡住视线。

“诅咒包裹着他,使他腐烂,又是他的护盾,即使最伟大的工匠也不能锻造出损害他一分一毫的武器。”

女人嬉笑着将剑插在地上。

“只有爱可以使他死亡。”

青年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爱可以伤人?”

一只苍白手按在他的胸口。

“他会在你这里,成为你的囚徒。爱使所有的铠甲与保护被去除,他最柔软的部分和一头鹿的肚皮没有区别。”

“爱他,并且使他爱你,这是解开一切的咒语。”

“我绝对不会爱上一头怪物。”

女人沉默了,她突然将手指点向Dean的额头。

“哈哈,原来如此。”

青年看到兜帽之下是一双的纯黑的眼睛。

“你究竟是谁?”

“真是可悲的祝福。如我所言,尽你所能去爱,或者死亡。”

“如果我爱他,又如何能伤害他?”

“哦,孩子,这世上没有比爱更甜的蜜,也没有比爱更锋利的剑。”
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
Dean从梦中惊醒,他躺在丝绸编织的牢笼中,女人的话语让他的心被悲伤填满。

“这就是命运吗。无常又矛盾,使人如此疼痛。”

Dean垂下覆在眼睛上的双手,走到窗边。巨大的玫瑰树将它枝条延伸到城堡的每个角落,耀眼的红色如同烈火。

他翻身从窗沿跃至旁边的石板平台,高空的风将他的麻衫和碎发吹起,如同骄傲的旗帜。

“走着瞧吧,没有什么能使我屈服。”

Dean眼中是魔王高大的身影,而魔王亦凝视着他。


---------

前面的章节↓↓↓

00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58dca1

01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702ded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 杜冷丁请遵医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