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冷丁请遵医嘱

[神说要有光,于是就有了光。]

【SPN】【SD】Beauty and the Beast(04)

*魔王!Sam/人类!Dean

*以原故事为基础改编的AU

*目前是全年龄

-----------

04

那日后Dean再也没有见过魔王。他依旧每日在城堡之中探索,晚餐时回到大厅一个人坐在长桌边吃饭。

时不时窗边会有一支沾着露水的玫瑰,上面的尖刺被仔细地修剪过。

“所以这就是你道歉的方式吗?”Dean皱着眉头将花收起,心里涌上了难以言说的情绪。他恨魔王的专横无礼,但又有一点为之前的事感到抱歉。除了那些恶劣的话语,Samuel并不曾真正的伤害过他,也没有对他提出过分的要求。

为什么一定要我留下呢?

等Dean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花了一个下午来揣测魔王的心思。

“也许魔王就是一个害怕孤独的小孩。”Dean得出结论,“下次他再冲我吼叫,我就叫他Sammy girl。”

“那么大的个子还不如Jo勇敢,只会逃跑。”Dean把马鞍从Impala背上卸下。

“好吧,我承认我是有一点过分,只有一点,是他不对......”

夕阳把马厩烤得暖烘烘的,Dean看着城堡背面的阴影出神。

晚上,他从来没在晚上出来过,钟声响起时他都在房间里。

青年突然意识到这是被他遗漏的地方。他想起魔王的警告,也许这座城堡的秘密就藏在夜晚的魔法里。

Dean心不在焉地吃完晚饭,在仆人们的注视下回到房间里。

天空逐渐暗了下去。他躺在床上默默等待着,当最后一丝光亮从墙壁上消失,远处的钟楼传来了夜晚的钟声。

Dean悄悄起身,透过门的缝隙观察着走廊的情况,令他奇怪的是那些仆人们就像凭空消失了,走廊上安静得连蜡烛的火焰都纹丝不动。

他贴着墙壁放轻脚步,为了防止被发现他没有带照明的东西。Dean穿过塔楼的台阶向高处爬着,那里有一个破旧的瞭望台可以俯瞰城堡。

月光很亮,以人类的视力能够模糊地看清地面,Dean发现西南角有些不寻常的状况。就像被什么东西污染了,那处黑烟翻滚、聚拢,连月光都无法穿透。那是城堡唯一没有被玫瑰树包围的角落,Dean白天曾去探查过,除了几块写满异族语言的石碑外一无所获。

靠近那个地方让他本能地感到不舒服,同时又隐隐有一种违背约定的负罪感。

“必须得去找父亲,没什么好抱歉的,必须得去。”Dean在心里默念,他就快接近了。

“你是谁?”苍老古怪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。

Dean转身挥拳,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定在了原地。

“哦,自不量力的人类,是谁把你这样脆弱的小东西带进来的?”

黑眼睛的老头发出桀桀怪笑,手掌翻转间Dean被摔到了墙上。

“真是美味的灵魂——我饿坏了,若要怪就怪你自己吧。”老头像是闻到了佳肴一样深吸了一口气。

Dean挣扎着,却被力量轻而易举地再次禁锢。

“住手。”

老头一愣,回头,看到了怒容满面的魔王。

“放他下来,Alastiar。”

Alastiar冷哼,缓缓松开了手指。

“如您所愿,陛下。”

Dean大口呼吸着失而复得的空气,他从未像此时一样觉得能再看见魔王是件多么愉快的事。

越来越多的人影从黑烟里走了出来,围拢在这场争执边。

“虽然我放了他一马,但是您知道规矩,恶魔向来是先到先得,如果想要从他人那里抢夺,就必须诉诸武力。”

“他本来就属于我。”

“我的陛下,大家看到的都是我先将他捉到,您可不能因为我是一个老头子就不讲道理啦。”

人群里响起了小声的嬉笑和议论,恶魔们乐于看到这种场景,他们并不都尊敬这位年轻的王。

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,要求决斗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,恶魔们黑色的眼睛在月光下闪着残忍的光芒,空气里的杀意和恶变得浓重起来。

“那么就决斗。”魔王扯下披风甩在地上。

尖啸和呐喊在瞬间将场面推向了高潮,Dean隔着恶魔们狂舞的身体看到Samuel向他这里望了一眼。

青年几乎忘记了呼吸。

一高一矮两具身体如野兽般缠斗在一起,碰撞声和低吼在人群间炸开,每当一方被划开皮肉或被压制都引起恶魔们更加兴奋的嚎叫,混合着贪婪和欲望闻起来湿黏且令人作呕。

Dean意识到自己惹了相当大的麻烦。

他挤过恶魔们滚烫的身体犹如穿过满是鬼魅的树林,义无反顾地向中间冲过去。

鲜红和温热的东西模糊了视线。

是魔王的血。

Samuel倒在地上,血液从他腹部的伤口里奔涌而出。

“该结束了。”Alastiar狂笑着掐住魔王的脖子将他拎起来,手指合拢,用缓慢而痛苦的方式夺取着生命。

之前的败退仿佛只是假象,魔王的双眼染上红色,巨大的利爪卡住了恶魔的手腕,毫无慈悲地将其捏碎。

“是该结束了。”

Alastiar在惨叫声中被折断了脖子。

恶魔们的欢呼戛然而止,脸上的疯狂被恐惧所取代。

“还有人对此有异议吗?”

魔王环视着他的臣子们,上位者的威严压迫着那些心怀不轨的劣徒。

恶魔们被吓得纷纷化作黑烟逃窜,只留Dean僵硬地站在原地。

“我说过,钟声响起时你得待在房间里。”

魔王像是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,巨大的身体轰然倒地。

“不,不不不!”Dean试图扶住魔王。

他望了一眼树林的方向,又看着昏迷过去的魔王,咬了咬牙,拖着那具沉重的躯体向城堡走去。

------

“对不起,”Dean将绷带的末端系紧,擦干手准备包扎下一个伤口,“以及,谢谢......”

“如果你待在房间里,就不会有这场麻烦了。”

Samuel半靠在床上面无表情地看着Dean动作。

“难道不都是因为你不放我走!”

Dean在一块淤青上报复性地按了按,并满意地看到魔王的眉头因此而皱起。

“哦,需要我提醒你,你是自愿留下来的吗?”

“是你拿我家人的生命做威胁!你这个无耻的恶魔!”

“那时候你可以走的,而你没有。”

魔王金绿色的眼睛变得幽暗,里面映着青年开始泛红的耳尖,像是湖水里飘起一朵花瓣。

Dean被噎得说不出话,只能加重手上的力度以示不满。

“好了,你壮实得跟头牛似的,不久就能痊愈了。”Dean转过身,收拾起散落的绷带和草药。

“我终究会回家去。”

“那我们的约定呢?”

“你明明知道那只是误会,我根本没有偷你的玫瑰。”

魔王沉默了。

未能得到的回应总是让人难以忍受,Dean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,却已渐渐被烦躁和失望撕扯吞噬。

一个布满伤口的手臂试探地环上了他的腰,在没有拒绝后Dean感觉后腰处贴上了一个毛绒绒又热乎乎的东西,是Samuel的额头。

他停留了很久才缓缓开口,声音又低又轻。

“就只是,别离开。”

Dean看着他自己绑上去的绷带,叹了口气。他能感受到有个小角落变得不一样了,他们都是如此。

“在确定你完全好起来之前,我都会在这里。”

-------

之前的章节↓

00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58dca1

01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702ded

02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8a7ce6

03章:https://kuyinz.lofter.com/post/2ca288_1c68ca99c

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 杜冷丁请遵医嘱 | Powered by LOFTER